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在校学习 > 导师信息 > 正文

先材 姚锡矿

导师信息

姓名

姚锡矿

性别

出生年月

1989.10

职称

副研究员

邮箱

iamxyao@njtech.edu.cn

研究方向

大分子自组装;高分子纳米药物;高分子柔性器件;健康监测与疾病诊疗

个人简介

2011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荣获南京大学“英才项目”项目,进行硕博连读,师从蒋锡群教授,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其生物应用研究。2016年博士毕业之后,先后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和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聚合物-无机杂化体系的开发及其应用。20196月,加入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从事教学科研,承担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多门理论与实践课程。目前,课题组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自组装,以及生物医学应用。

代表性的科研项目/著作/论文

自入职以来,积极申请国家和省市级项目,主持了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教育厅面上项目、南京市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并获得江苏省“双创博士”等学术荣誉。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国际会议,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

迄今,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高分子主流期刊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Materials HorizonsBiomacromoleculesMacromolecular Bioscience以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上发表了多篇SCI学术论文,累计影响因子近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