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在校学习 > 导师信息 > 正文

经管 俞琰

导师信息

姓名

俞琰

性别

                                                                                 

出生年月

1972-11

职称

学科教授

邮箱

yuyanyuyan2004@126.com

研究方向

数据挖掘、专利分析

个人简介

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据挖掘、专利分析等方面研究与教学工作。在教学上,独著教材1部(再版三次),副主编教材1部(再版三次),为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在科研上,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CSSCI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情报学A级重要核心期刊论文3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同时担任核心期刊审稿专家,长期负责或参与企业研发项目,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代表性的科研项目/著作/论文

论文

1)《权利要求特征驱动的专利关键词抽取方法》(第一作者,情报学报,2021

2)《基于通用词与术语部件的专利术语抽取》(第一作者,情报学报,2018

3)《基于依存句法分析的中文专利候选术语选取研究》(第一作者,图书情报工作,2019

4)《融入术语知识的专利主题发现方法》(第一作者,图书情报工作,2018

5)《基于辅助集的专利主题分析领域停用词选取》(第一作者,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2018

项目

1《基于逆向设计的信息素养教学改革》,校重点教学改革课题,1,在研、2021-2022,主持.

2《信息检索》,江苏省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10,结题,2019-2021,主持.

3《大数据时代支持创新设计的多维度多层次专利文本挖掘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规划项目,20,结题,2017-2020,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