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留学南工| 返校留学生教育系列活动

最好的遇见是久别重逢,最美的等待是未来可期。截至3月8日,我校迎来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南非等国近百名留学生返校。帮助返校留学生尽快了解工大、熟悉工大、融入工大,海外教育学院集中开展了返校留学生教育系列活动。

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治素养。3月1日下午,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局吴越警官为留学生做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吴越警官结合来华留学生管理的法律法规,从入境出境、停留居留、签证延期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加深了留学生对于中国涉外相关法律的了解。


开展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3月1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徐东留学生做了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徐东副处长向留学生们讲述了交通安全、网络反诈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有效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认识教务流程,掌握学习方法。3月7日下午,学院开展教务系统使用规范专题讲座。教学管理岗缪雅老师结合留学生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查成绩等操作,有效提高了我校留学生管理与教学的服务效率与质量。


领会规章制度,加强纪律观念。228日下午学院开展了留学生规章制度专题讲座。会前,留办刘芸老师向返校留学生表示欢迎并寄语希望。会上,辅导员徐然老师围绕我校来华留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纪律处分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系列教育讲座是返校留学生们的“入学第一课”,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学院将继续发挥“爱与服务”的理念,持续跟进返校进度,提供各类专项服务,确保返校留学生能尽快融入校园的学习和生活。

作者:徐然(海外教育学院) 审核: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