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外国留学生“迎新春、话年味”系列活动

为丰富寒假期间在校留学生校园生活,让留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的年味,感受中国文化传统独特魅力,过一个安全、有序、快乐的春节,海外教育学院组织举办“迎新春、话年味”系列活动。

新春装扮。1月10日,留学生们一起动手装扮留学生公寓,打造浓浓的年味和温馨的氛围。齐动手,贴福字、挂灯笼、帖彩带、挂气球等活动,将留学生宿舍装扮的年味十足,充满了新年的气息、欢聚的氛围和家的味道。

新春茶话会。1月13日,新春茶话会在留学生公寓活动室举办。茶话会由来自多哥的丁以理主持,他一一采访了在场的留学生们用母语说“新年快乐”。接着,留学生们纷纷介绍了中国新年传统习俗文化,分享了自己在中国过新年的有趣故事。投壶比赛和默契大比拼环节更是把茶会话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新春慰问。1月18日,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万永敏、副院长赵永刚、副院长朱丹一行来到留学生公寓,看望寒假留校的留学生,并送上“前程似锦”兔年大礼包。万书记代表学校向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赵院长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自我防护不松懈;朱院长鼓励留校留学生利用在华学习的机会,充分体会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

海外教育学院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为契机,不断引导留学生在实践和体验中深入感知中国文化,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元的文化活动,为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刘芸(海外教育学院) 审核: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