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留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为加强我校在华留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在校留学生的安全意识,海外教育学院于7月1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留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南京市江北新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吴越警官出席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永刚、留学生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针对部分留学生存在对中国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校纪校规缺乏了解的情况,会议开始前,我院对留学生进行了一次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知识测试。副院长赵永刚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此次测试的目的,希望通过本次测试,加强我校留学生对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及基本常识的理解和掌握,使自己在中国的学习与生活更加安全和方便。

随后,吴越警官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相关法律,强调了留学生在中国学习、生活、旅游等需要注意事项,并且提醒各位留学生保持头脑清醒谨防被骗。

最后,刘芸老师作暑期安全纪律教育,从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方面对留学生提出纪律要求,并强调假期仍要继续遵守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求留校的学生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防溺水、注意用电安全、不得酗酒等,出门在外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人生防护。

本次会议从多方面多角度为留学生敲响暑期安全的警钟,使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到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各类风险的重要性


作者:刘芸(海外教育学院      审核: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