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留学生足球队获南京工业大学第10届足协杯冠军

5月21日,南京工业大学第10届足协杯在行健足球场闭幕。我院留学生组成的NIFC足球队(NJTECH INTERNATIONAL FC)一路高歌,斩落各路强队,最终夺得比赛桂冠。来自尼日利亚的KINGSLEY(金斯利)凭借优秀的表现获“最有价值球员”。

经过一个多月比赛,从小组赛到淘汰赛,我院留学生顺利晋级到冠军争夺赛。决赛对阵我校新疆籍学生组成的丝绸奇兵队。比赛哨声一经响起,双方队员立即进入激烈的争夺。比赛进行至20分钟时,丝绸奇兵队球员中场取得球权并在快速反击中劲射打破场上僵局,取得一球的领先优势。失球后,NIFC球员并没有气馁,继续稳扎稳打,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在下半场通过点球由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MAKHMUD(马克)将大比分追至1:1平,并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中,NIFC队展现了充沛的体力、顽强的意志以及默契的配合,最终MAKHMUD(马克)接KINGSLEY(金斯利)开出的角球破门,绝杀对手,最终笑到了最后,夺取了足协杯的冠军。

夺冠的喜悦让球员激动不已,热血沸腾。即将毕业的MICHAEL(迈克)表示:这是我在南工大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成为冠军需要有所牺牲,但这本身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决赛吸引了大量留学生到场观看,为球队摇旗呐喊,学院党委书记万永敏老师也来到现场向留学生同学夺冠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了大家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