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春无畏,逐梦南工|海外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中文演讲比赛

5月19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讲好中国故事”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来自阿富汗、刚果(布)、巴勒斯坦等国数十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我院十名中国学生担任大众评审。

留学生选手们围绕“传统文化与人物故事”、“如何过好留学生活”等内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逸闻趣事。巴勒斯坦籍学生ANOOD. H. A ALBAYYOUK(安妮)以流利、幽默的中文讲述了她在中国求学时从孤独到坚强的成长过程,荣获比赛一等奖。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SHERMATOV JAKHONBEK(王子)以讲述《孟母三迁》的故事获得二等奖,他呼吁大家要珍惜父母的付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孟加拉国籍留学生AL AMIN(阿明)分享第一次在中国朋友家过中秋节的难忘经历获得三等奖,他通过比较中孟节日文化的异同,表达了中孟友好的愿望。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还激发了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海外教育学院将积极举办此类活动,为留学生提供分享故事、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为中外学生筑起增进了解、促进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