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在校留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讲座

5月18下午2点,海外教育学院在学校浦江报告厅办了在校留学生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南京市江北新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吴越警官出席,讲座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永刚老师主持。

吴越警官为留学生们讲授了在华学习期间签证、居留许办理程序及就业等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浅出地从宗教管理、毒品犯罪、机动车驾驶、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警示教育。讲座期间警官和留学生多次进行互动交流,并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讲座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副院长赵永刚老师要求所有留学生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做知法、懂法、守法的留学生。同时,提醒学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管理,保障自身安全。

海外教育学院坚持将留学生法律法规教育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前来开展各类教育讲座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