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就地过年 乐享温暖中国年

我校留学生就地过年 乐享温暖中国年


我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温馨、文明的春节,海外教育学院和学校后勤保障处精心谋划,通力合作。131日,学生工作处处长黎能进、后勤保障处处长朱兴同、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万永敏、后勤保障处管理人员和员工在东苑餐厅在东苑餐厅与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享年夜饭,共度农历春节。

学校后勤保障处提前筹划“春节菜单”,为在校留学生发放除夕年夜饭、初一开年饭、初二团圆饭餐券。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今年的南工大版定制年夜饭依然采取套餐制的形式。在菜式的搭配上,尽可能兼顾师生的营养需要与口味爱好,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

2月1日,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万永敏来到留学生宿舍,与在校留学生讲述中国春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纾解留学生们的思乡之情,为留校学生发放防疫物品和学院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盒。虽然无法趁这个假期回国与亲人团聚,但在学院浓浓的年味和人情味中,留学生们笑着表示 “因为可以在中国开心过大年,所以并不孤单”。

2022年,海外教育学院将继续做好留学生各方面工作,以人文关怀让留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祝福所有留学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作者:刘芸(海外教育学院      审核: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