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我校喜迎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两百余名留学生。为帮助留学生新生尽快适应在华学习生活,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指导新生明确规章制度、制定学习规划、融入校园生活。

加强纪律教育,明确制度要求。923日上午,学院邀请南京市公安局祝军警官进行法律法规宣讲,祝警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及《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讲解,提高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911日,留学生在辅导员戴坤老师的指导下,集中学习《南京工业大学留学生手册》,详细了解学校纪律处分条例、请销假制度等各项规章规定,明确各项制度要求。

进行学习指导,规划学习生活。923日上午,校图书馆张若冉老师带领留学生走进图书馆,指导学生掌握图书数据资源查询检索方法,提高学习效率。925日下午,海外学院开设优秀学长学习经验交流会,高年级优秀留学生TURAR等同学与新生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

开展健康教育,增强安全意识。924日上午,校医院丁春卉老师为留学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丁老师以留学生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治疗、校医院就医程序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本次留学生入学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系列活动,留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戴坤(海外教育学院);审核:伏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