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2019级留学生新生

金秋伊始,丹桂飘香。南京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迎新工作拉开了序幕,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两百余名留学生来到美丽浦园,开启他们新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迎新工作,副校长牛生杰主持召开协调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力协作,围绕迎新宣传、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为方便留学生“一站式”办理所有入学手续,学校在北苑21号楼和浦江3号楼留学生公寓安排了集中报到点,计划财务部、校园安全部、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均安排专人现场办公,提高了工作效率。专业学院也积极参与新生接待,生工学院留学生新生所在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报到现场,迎接远道而来的新同学。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中外学生志愿者手持引导牌、身着志愿服,引导留学生新生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审核材料、办理临住、购买保险、缴纳费用、安排住宿等报到流程清晰、明确,迎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19日上午,副校长牛生杰来到新生接待工作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了解留学生的报到情况,并和留学生新生进行亲切交谈。来自摩洛哥的Fouad同学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即将就读机械工程专业,他认为学习专业知识很重要,他也希望通过在南京工业大学的留学生活,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两国文化沟通和交流的使者。

留学生报到后,海外教育学院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为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戴坤(海外教育学院);审核:伏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