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华明月夜,五洲共此情

——学校开展留学生中秋古诗词吟唱活动

 

时值中秋,为增进我校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91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品尝月饼、吟唱诗词,举办了一场别具风味的中秋月活动。

诗词吟唱会现场,诗歌婉转,丝竹萦绕。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孟加拉等十个国家的留学生围坐在一起,听老师讲述中秋节的来历。他们一边品尝着象征中秋团圆的月饼,一边吟唱描写中秋的诗词歌赋。钱颖、王娟娟、白薇臻等留学生汉语教师精心设计诗词教案,将古人吟诵月亮、希望团圆的诗词整理在一起,为留学生讲解每首诗的涵义,带他们领略中华诗词的独特韵味。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许忆美用流利的中文演唱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这是她在中国度过的第二个中秋节;来自加纳的喀希只能听懂一点中文,作为2019级新生,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节,他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很喜欢中国的月饼,希望有机会能带一些回去给家人品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整场诗词吟唱会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激发了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作者:戴坤(海外教育学院);审核:伏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