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到我校进行现场考察

6月3日至4日,受教育部委托,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担任组长,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证部高级项目主管王凡共同组成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两天时间里,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访谈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实地考察明德楼留学生管理人员办公场所、随机调阅办公室档案资料,走访留学生宿舍、清真餐厅、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留学生课堂听课等多种形式,对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地考察。

在6月3日上午召开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说明会上,乔旭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发展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情况。专家组组长王勇就现场考察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海外教育学院汇报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工作,针对认证指标体系要求,具体介绍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成绩与特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在6月4日下午召开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专家组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将其纳入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规划;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依托优势学科开展学历生培养;重视来华留学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留学生教学管理趋同化;重视来华留学条件保障,完善留学生资助体系;留学生教学和管理队伍工作热情高,责任意识强。同时,专家组也指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存在的规模与结构、制度完善与学生满意度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乔旭校长向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肯定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参加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加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建设、促进来华留学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学校将把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学校今后来华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在一流学科创建过程中不断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在扩大留学生规模的同时调结构稳质量,在尊重留学生特点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趋同化管理,在充分调研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在提高教育服务水平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留学生的满意度。

牛生杰副校长主持现场考察说明会和反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彭蕾(海外教育学院);摄影:钱澄、朱琳;审核:伏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