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国际文化节暨“一院一品”教职工文化展示活动

427日,海外教育学院在沉毅广场举行2019国际文化节暨 “一院一品”教职工文化展示活动,校工会主席刘思华、团委副书记路遥,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伏永祥、副院长骆小春、王飞与学院教职员工及留学生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工会刘思华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文化节活动是中外青年交流的平台,是同学们展示本国风情文化的舞台,也是促进人文交流、展现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海外教育学院工会活动与国际文化节相结合,既展示了中华文化,丰富教职工生活,也促进了多国文化的碰撞、交流,丰富学生们知识。海外教育学院一院一品教职工文化展示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老师们身着中国传统汉服或旗袍,通过茶艺、书法和舞蹈表演,为留学生们带来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冲泡绿茶,品尝之后赞不绝口。中国学生的汉服表演古典优雅,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离退休工作处蒋留兆老师身着汉服,给留学生们介绍文房四宝,教他们拿笔、习字。很多留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的书法,在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写出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和“福”字。“我来中国之前从来没接触过书法,感觉毛笔很软,一时间不太容易适应,但我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孟加拉国留学生大海这样说道。

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孟加拉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分别设立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展台,海外教育学院设立“一院一品”中华文化展台。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不已,中外师生到各个展区品尝留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特色美食、试穿民族服饰、感受各国文化魅力。文化节表演精彩纷呈,来自孟加拉国的舞蹈热情奔放,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歌曲韵味悠长,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精美服饰将异域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还有留学生们表演的舞龙舞狮、太极武术,展现中华体育的传统韵味。

本届国际文化节暨 “一院一品”教职工文化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宣传本国风情文化的舞台,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为校园文化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作者:彭蕾、卢宇彬(海外教育学院);审核:伏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