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汉语言教师团队荣获校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36日学校工会评选出 6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我院汉语言教师团队获得表彰。汉语言教师团队以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为使命,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持续努力,成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

汉语言教师团队积极参与国家、省级和学校教学竞赛,开拓国际汉语教学的理念创新与方法创新。女教师们指导的学生获2021年“魅力文化全球行”征文特等奖,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获得“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1项,获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1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1项。在2020年西交利物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优秀奖2项。

汉语言教师团队发扬中华文化优良传统,实现国际汉语教学理论化、科学化、时代化。团队女教师们以中国语言和文化为核心,坚持通识教学与专业教学相结合,担任着学校学院开设的20多门专业课程与通识课程,教授中国语言的同时,更传播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她们通过古琴、剪纸、绘画等形式为国际学生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她们斩获“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优秀奖 2项,校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1项。

汉语言教师团队重视知行合一,服务国家语言文化建设,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团队成员科研教学实力雄厚,专业涉及范围广而深,结构合理。她们积极探索国际汉语语言教学和文化教学的新路径,参与线上线下学术会议,总结提炼,丰收硕果,共主持省级课题3项,主持校级课题近20项,发表核心期刊数10篇。


作者:王娟娟 审核:朱丹